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

自序

我們剛開始在學習,還沒有學到的時候,就好像幼稚
園的小朋友,字可能都還不會認,再教小學一年級的
課程,就會很辛苦,或是好比一年級的學生,我教他
讀五年級的書,會很難懂,如果他有這個程度,五年
級他考上了,我就可以教他六年級的功課;這就好比
定心的概念,如果自己都還沒有能夠定心了,講說能
夠看到什麼、會遇到什麼,這些講出來了,可能會覺
得『PONE PONE在講什麼都不知道.』例如吹糖,大
陽曬了會怎麼樣?會流糖液,我們在修行的時候,也
會遇到自己的臉好像融化掉一樣,就好像流糖液一樣
的狀況,這就叫做嘎壓蜜搭巴,還沒有碰到這樣的狀
況,我先講了,不會瞭解的,或是我講心觀心,只有
一顆心了,那時候心要觀心,有些人會想『只有一顆
心啊,怎麼會變成兩顆心?』心要觀心啊!還不知道
心會變成兩個,這種事情先講也沒用啊!
我講法的重點是講基礎,讓大家能夠慢慢瞭解,有進
步了,再講還來得及,更深奧的那些,講了,自己還
沒有遇到,就沒有幫助,這些都是基礎,就是教大家
先做人,能夠做人了,就可以做一個好人,如果都還
沒有辦法做人,要做到一個好人,很難,比如說要修
行了,戒律都還沒辦法守,想要修行到涅槃,如何能
夠到達?所以,希望大家,從基礎開始慢慢的學習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